“女童保护”新晋讲师张钧甯云南首秀

首页    项目动态    资讯    “女童保护”新晋讲师张钧甯云南首秀

1030日,影视演员张钧甯现身云南勐海县民族小学。不过,她不是去拍戏的,而是以新的身份——女童保护基金志愿者讲师,去给孩子们讲授主题为“爱护我们的身体”的儿童防性侵课程。

张3

 

此前,作为“女童保护”爱心大使,张钧甯接受过一次“女童保护”的线下培训,之后在试讲考核中以98分高分通过,可谓是妥妥的“学霸”。

张2

在当天授课中,40分钟的时间里,张钧甯通过演示、提问、情景互动等形式,生动地向学生讲述了四个部分的内容: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害时该怎么办、如遭遇性侵害之后该做什么。本堂课的课堂效果非常好,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收获了有用的防性侵安全知识。

 

张1

接着,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女童保护”主要发起人孙雪梅和张钧甯为20多名家长进行了“如何保护孩子远离性侵害”的知识讲座。当天下午,孙雪梅为勐海县民族小学六年级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拥抱青春期”的性健康教育课程,张钧甯作为助教参与其中。

 

 

“实在是太优秀了!”孙雪梅对“张老师”的表现赞不绝口,她透露,张钧甯非常认真仔细,前一晚还熬夜备课,课程结束的返程途中,还对课堂进行了复盘,并且立刻发现自己漏掉了其中一个小知识点。“明星拍戏工作那么繁忙,都可以接受培训并通过考核完成授课,可见只要用心,就一定能够做好!”张钧甯的参与,也让更多准备考核讲师的“女童保护”志愿者受到鼓舞。

 

张4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区英雄》节目对此次公益活动进行了全程拍摄,后期将以公益短视频的方式进行融媒体传播,希望以公众人物在一线扎实的行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公益,用专业服务社会。

2019年11月1日 20:1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