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保护”举行8周年线上庆典 2020年授课1.6万节惠及84万人

首页    “女童保护”举行8周年线上庆典 2020年授课1.6万节惠及84万人

10月30日下午,由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主办的“女童保护”8周年暨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3周年庆典在线上举办。会上发布了2020年工作报告,并表彰了优秀团队与优秀志愿者。

 

 

2013年6月1日,全国各地百名女记者联合多家媒体单位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2015年7月6日,“女童保护”升级为专项基金,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2018年2月,“女童保护”团队成立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目前由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设立,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负责具体运营。

 

基金会所有项目均以社会问题为导向,关注科学性,核心项目包括“女童保护”助学项目、“拥抱青春期”助学项目和“微光者行动”专项基金三个项目。

 

此次线上庆典中,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女童保护基金负责人、凤凰网副总编辑孙雪梅作了主旨演讲。

 

▲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女童保护基金负责人、凤凰网副总编辑孙雪梅进行分享

 

孙雪梅从“想念和凝聚”、“发展与反思”与“专业与多元的平衡”三个方面分享了8年多来“女童保护”的成绩、经验、教训与思考,对所有地方团队与志愿者、支持机构与单位、捐赠企业与平台等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女童保护基金执行秘书长唐蔓作了2020年度工作报告。唐蔓从基金会内部治理、财务状况与项目进展状况三个方面介绍了在过去的一年里基金会与“女童保护”等项目的运营情况。

 

▲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唐蔓进行汇报

 

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2020年度收入3843642.4元,年度支出4569494.78元。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2020年社会募集捐款2777736.9元,支出2675291.62元。

 

此次周年庆典评选并表彰了2020年度优秀团队与优秀志愿者。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女童保护基金管委会委员、《中国报道》执行主编徐豪在表彰环节除了介绍此次评选的相关事宜,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与祝福。

 

▲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报道》执行主编徐豪进行分享

 

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本次共评出优秀团队15支,优秀志愿者358名(包括志愿者之星20名、团队优秀志愿者322名、个人优秀志愿者16名)。其中,优秀团队由团队事务部提名,优秀志愿者由各团队自行申报,以总部收到的年度反馈数据为评选基准。

 

 

优秀团队代表温健丽,志愿者之星代表梁超、阚珮,优秀志愿者代表贾秋玲、潘爱芹在会上分享了各自与“女童保护”的缘分,讲述了自己身为志愿者的故事、经验与心得。

 

 

 

8年来,一个一个人汇聚在一起,一节一节课传授知识,一步一步地丈量大地,一天一天地标记岁月,正是因为有各位志愿者伙伴们与“女童保护”一同携手相伴,守望温暖,我们才能垒土成山,聚沙成塔。期待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一起总结经验,凝聚力量,整装前行!

2021年11月3日 11:2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