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者行动石棉助学项目签约仪式在四川省石棉县中学举行

首页    项目动态    最近动态    微光者行动石棉助学项目签约仪式在四川省石棉县中学举行

 

2022年6月16日下午,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微光者行动专项基金主任唐建武、执行主任张小柔、副秘书长陈谦、微光者代表韩青、廖立辉、曹光客一行来到石棉县中学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与石棉县教育局、石棉县中学签订微光者行动石棉助学金项目合同。

 

 

签约座谈会上,石棉县教育局局长郑立松对前来考察签约的微光者行动专项基金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向微光者一行介绍了石棉县的教育发展情况,校长张云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承诺捐赠资金将按照约定的使用用途落实到位。

 

 

微光者行动专项基金主任唐建武向与会的石棉县教育局、石棉县中学师生代表介绍了微光者行动专项基金的起源和此次来访的主要工作内容。微光者行动专项基金是由长江商学院EMBA36期四十余位企业家校友共同发起设立的公益基金,接受社会各界和长江校友的捐赠,向欠发达地区品学兼优的困境学生捐赠助学金,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关爱他们的成长。

 

 

微光者行动专项基金执行主任张小柔详细介绍了微光者行动石棉助学项目计划。自2022年开始,微光者行动专项基金在石棉县中学设立微光者石棉助学金,连续三年为石棉县中学品学兼优的高中困境学生和考入大学的困境学生捐赠助学金。同时,为开阔学生视野,丰富社会实践能力,计划每年组织部分受助学生参加暑期成长营活动,与长江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学习。预计该助学项目三年累计捐赠资金将达百万元。

与会的学生代表也纷纷发言,介绍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对未来助学金项目的期待,决心以后有能力时也要回馈社会,帮助更多的孩子获得成长机会,用实际行动来传递捐赠人的关爱。

 

 

座谈签约会上,举行了隆重简朴的签约仪式,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微光者行动专项基金主任唐建武、石棉县教育局局长郑立松和石棉县中学校长张云代表各自单位签署了共建微光者行动助学金项目协议书。

微光者行动专项基金副秘书长陈谦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希望接受资助的同学克服万难,再接再厉,努力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座谈签约会结束后,微光者行动专项基金一行对拟资助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该名同学学习成绩优异,但是家庭情况特殊,经济困难。母亲是聋哑人,父亲残疾,年迈的爷爷依然是一家之主,努力支撑着这个家庭,一家人靠着低保勉强生活。虽然生活困苦,但是一家人的积极乐观,孩子自信坚强、不卑不亢的性格,令人欣慰。

未来,微光者行动专项基金将陪伴石棉的孩子们一起成长,为他们带来更多的希望和力量,带来更广阔的视野,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

 

微光者行动专项基金

2020年12月,长江商学院EMBA36期四十余位校友共同发起“微光者行动”助学项目,旨在为品学兼优的困境学生捐赠助学金及其他必需经费,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关爱他们的成长。

2021年3月,在“女童保护”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上,“微光者行动专项基金”宣布正式成立,设立在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

 

石棉县简介

石棉县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大渡河中游,地处雅安、凉山、甘孜三市(州)交会地带,有汉、彝、藏等28个民族,为少数民族县、革命老区县、汶川地震国定重灾县。石棉县中学创办于1957年,是该县唯一一所高级完全中学。

2022年4月,微光者行动专项基金第一届管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新增四川省石棉县中学为项目合作学校。

 

 

很荣幸加入微光者行动专项基金,并有机会跟专项基金主任唐建武、执行主任张小柔、副秘书长陈谦,以及微光者韩青、曹光客一起到项目学校学习,参与慈善活动,我的第一感想就是,我们微光者行动这个公益组织做公益真的很专业,极具大爱精神,非常值得我深入学习。

人才是一个国家、 一个地方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我是一个非常注重教育,喜欢学习新知识的人,无论是对自己公司的员工还是对自己母校的老师、学生,我都会尽力去帮助他们营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学习环境。只有他们进步了,我们的公司、社会、国家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同时,教育面前人人平等,无论是贫穷或是富裕家庭的孩子,都应该有受到平等教育的学习机会。此次活动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学校里一名十三岁的小男孩张栩川。张栩川患有脊髓性肌萎缩症,这种疾病导致其全身无力,生活不能自理。他的父母离异,母亲为了他上学,在学校打零工。陪他读书,陪他上学。令人欣慰的是他非常热爱生活、热爱学习,坚定地迎着生活中的各种困难逆行而上,学习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从来没有自哀自怨,自暴自弃过!因为疾病缠身,家庭不圆满,反而让他更加懂得了生活的美好,更加珍爱生命。我深受触动,顿感自己任重道远!

此次有幸加入我们微光者行动专项基金,希望能通过这个专业的公益平台为这些深受苦难、身陷贫困地区的学生尽一份绵薄之力,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我坚信点点星火亦可燎原,束束微光照亮前程。愿孩子们在大家的帮助下能够健康、茁壮成才!

 

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

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是由“女童保护”团队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公益慈善基金会,以开展慈善活动为宗旨,不以营利为目的。为困者救济,助弱者有力。目前,品牌项目有“女童保护”、“拥抱青春期”与“微光者行动”助学项目,关注儿童防性侵、青春期性教育与济贫助学等领域。

2013年6月1日,全国百名女记者联合京华时报社、凤凰网公益、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单位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从而形成“女童保护”团队。目前“女童保护”为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由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女童保护”团队)运行管理,已获得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颁发的十余项奖项。

“拥抱青春期”助学项目启动于2018年,旨在通过一线教学让更多青春期学生掌握科学的性生理和性心理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截至2021年12月底,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在全国24个省份开展青春期课程的线下授课,课程覆盖学生140924人,家长3398人。项目招募了志愿者713名,考核通过了正式讲师62名。2020年5月18日,项目发布了首个年度调查报告——《“最美的春夏”2019年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调查报告》。

2022年6月23日 15:5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