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信托资助“女童保护”课程覆盖辽宁大连市学生5037人,家长775人

首页    项目动态    最近动态    中航信托资助“女童保护”课程覆盖辽宁大连市学生5037人,家长775人

近日,“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公益项目的中航信托专项结项,在中航信托思同慈善信托的资助下,2021年9月至2022年8月,“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课程共覆盖辽宁省大连市学生5037人,家长775人。

2021年9月,中航信托有限公司代表思同慈善信托向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捐赠 5万元,用于在大连市开展“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课程该项目周期为2021年9月至2022年8月,计划开展课程 120节,其中:学生版100节、家长版20节截至2022年8月31日,“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课程在大连市共计开课 120 节,其中:学生版100节,家长版20节,覆盖学生人数共计5037人,其中女生2442人,男生2595人;家长775人,共发放儿童防性侵学生版手册5021本,家长版手册745本。按期完成目标计划


本次项目,由女童保护基金辽宁大连理想湖团队负责执行。由于疫情原因,2022年1月至6月,有半年的时间授课一度终止,7月份后通过团队志愿者讲师的努力,联络大连市内学校、企业,保证了剩余课程的顺利完成。


在执行儿童版课程时执行团队走进当地学校、社区、报社,讲师按规定进行防性侵知识助学课程,及时反馈讲座情况,包括照片、文字等信息。在执行家长版课程中,执行团队走进当地一些工厂、企业进行授课,面向一线的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纺织工人、电子厂工人等家长群体。我们的课程让更多的家长在家庭教育中重视儿童防性侵的教育,形成了正确的教育观及正确的引导方式。

部分开课简讯


执行过程中的困难并未影响团队志愿者的积极性,各授课老师严格按照教案,面向孩子、家长开展授课。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教授了孩子们防性侵知识、提高了参加课程未成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更提高了听课家长在儿童防性侵教育上的重视程度,获得了学生、家长和学校的一致好评


(女童保护基金辽宁大连理想湖团队在大连市金州区南金实验学校讲授“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课程)


反馈汇总




孩子们的课后反馈

孩子们在课堂上不仅积极互动,也用生动可爱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

(孩子们的手写笔记)



团队志愿者讲师的授课反馈

讲师们表示,在课堂上,孩子们经常能用他们的奇思妙想给出意想不到的互动答案。当说到“开动你们的脑筋骗坏人的时候”,孩子们会回答“我就骗坏人说,快放了我,我的健康码是红码!”在授课后,会有孩子追上来递一个小纸条说“老师这是我的电话号码,咱俩加个微信吧。”

(女童保护基金辽宁大连理想湖团队在大连市西岗区兆麟小学讲授“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课程)

志愿者讲师还讲述了在社区上课的时候,有两个初中的女孩子来听课,听了一会儿便觉得不好意思低下了头,这时候讲师就说:“这节课前面的内容,可能你们都掌握了,但是后面的内容对你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将来你们上了大学欢迎你们来团队参加活动,帮助老师讲课。”听到这里,女孩子大大方方地抬起了头,并且眼睛里有了光。



授课学校的课后反馈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星海国际学校表示:“授课老师们态度认真,准备充分,内容严谨。课程中通过丰富多彩的提问、游戏、情景表演等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

大连市甘井子区蓝城小学反馈道:“老师们讲课十分耐心、有爱。希望每年形成常态,把防性侵课程持续开展下去。”

(大连市甘井子区蓝城小学学生正在上“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课程)



家长反馈

大连金普新区马桥子环卫公司负责人告诉我们:“我们环卫工人听了课程,深受触动,孩子遭遇性侵害,也与我们家长缺少防范意识有关。通过听课,学习到了防性侵知识,回家也要给孩子补上这一课。”

(女童保护基金辽宁大连理想湖团队在大连金普新区马桥子街道金桥社区讲授“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家长版课程)

大连吉田拉链有限公司向“女童保护”的志愿者讲师们表示感谢。他们认为“女童保护”的公益讲座能够督促和指导家长在家庭教育中进行防性侵教育,保护孩子远离性侵害,意义重大。员工反响热烈,受益匪浅。

项目的成功与中航信托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以及团队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相信“女童保护”未来会与中航信托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为更多儿童和家长送去防性侵教育课程。

编辑/张斐迪

【11月小红花日配捐活动】开始啦!

今天开始到12月1日,每天早上10点开始,扫码助力“女童保护”就有机会获得随机配捐,让爱加倍,同伴花开。


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

向我们约课

如何向“女童保护”预约儿童防性侵公益课程?

快来约课吧!教育部要求预防性侵等内容进初高中教材

成为志愿者

如何成为“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

线上课程

“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课程课堂授课实录 

六集动画片教孩子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




女童保护基金


2013年以来,全国各地曝出多起14岁以下女童遭遇性侵案例。2013年6月1日,全国各地百名女记者联合京华时报社、凤凰网公益频道、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单位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2015年7月6日,“女童保护”升级为专项基金,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


2018年2月,“女童保护”团队成立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非公募),公开募捐继续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合作。“女童保护”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


截至2022年9月底,“女童保护”已在全国31个省份相继开课,培训志愿者数万人。通过与地方妇联、教育局、检察院等部门的合作,培训当地教师授课,使得儿童防性侵教育覆盖面大大拓宽覆盖儿童超过674万人,覆盖家长超过72万人。此外,还定期进行线上培训和讲座,目前各个平台上已有数千万网友参与。


在普及儿童防性侵知识的同时,“女童保护”联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业界专家,推动相关制度和法律的完善,例如参与推动了取消嫖宿幼女罪并入强奸罪从重处罚、全面建立处理儿童性侵案件“一站式”询问机制等;每年还发布全国媒体公开曝光的儿童被性侵案例统计报告和儿童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为相关研究提供数据支持 ,填补领域空白。

(上下滑动即可查看)

下方“阅读原文”是女童保护基金的募捐链接,捐款和转发都是善举,我们期待和感谢您的支持!

2022年12月23日 13:4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