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雪梅理事长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首页    孙雪梅理事长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3月3日,全国妇联公布了新一届全国三八红旗获奖名单,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女童保护”发起人、凤凰网副总编辑孙雪梅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在做好媒体本职工作的同时,孙雪梅积极践行社会责任。2013年6月1日,孙雪梅联合全国百名女记者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2015年7月6日“女童保护”升级为专项基金;2018年2月,发起成立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

北京众一基金会以开展慈善活动为宗旨,不以营利为目的,为困者救济,助弱者有力。目前,品牌项目有“女童保护”、“拥抱青春期”与“微光者行动”助学项目,关注儿童防性侵、青春期性教育与济贫助学等领域。本基金会于2021年首次参与北京市民政局评估,获评2021年4A级社会组织


截至2021年12月底,“女童保护”团队已在全国31个省份面对面向逾593万名儿童、70万家长上防性侵课程;与地方妇联、教育局等官方部门深度合作,实现防性侵教育本地化推广;线上课程覆盖数千万人。2018年在“女童保护”基础上推出“拥抱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至2021年12月底面对面覆盖14万名青春期孩子


此外,“女童保护”团队连续九年组织举办“女童保护”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并连续发布《性侵儿童案例统计及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部委官员、儿童保护专家等参与研讨,将相关法律和政策建议委托代表委员提交到全国两会,推动儿童保护法律和制度完善。


在凤凰网,孙雪梅主力搭建的“行动者联盟”公益平台,通过多年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业界有公信力、号召力的公益品牌,联动公益组织、媒体、创意界、明星名人及企业等各界跨界合作,推出数十个公益项目,并连续举办行动者联盟公益盛典。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下,率领团队较早为一线生理期女性医护、网课困难学生发声,并统筹“为网课困难学子送平板电脑”等公益项目。

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与孙雪梅老师将继续携手同行,把这份荣誉视为前进的动力,践行社会责任,保护儿童免于侵害

Thank You!
雪梅老师有话说!


感谢工作团队、志愿者并肩作战、辛勤付出,感谢主管部门指导支持,感谢各合作单位和捐赠人,感谢我的东家凤凰网、前东家京华时报足够包容的公益土壤,也感谢其他志愿者所在的工作单位,支持员工参与公益。

众人一心,齐心协力,才有“女童保护”和基金会今天的发展进步。获得这项荣誉,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未来我们一定坚守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完整名单请查看↓ 

中国妇女报. 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名单》




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


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是由“女童保护”团队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公益慈善基金会,以开展慈善活动为宗旨,不以营利为目的。为困者救济,助弱者有力。目前,品牌项目有“女童保护”、“拥抱青春期”与“微光者行动”助学项目,关注儿童防性侵、青春期性教育与济贫助学等领域。


2013年6月1日,全国百名女记者联合京华时报社、凤凰网公益、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单位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从而形成“女童保护”团队。目前“女童保护”为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由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女童保护”团队)运行管理,已获得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颁发的十余项奖项。


“拥抱青春期”助学项目启动于2018年,旨在通过一线教学让更多青春期学生掌握科学的性生理和性心理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截至2021年12月底,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在全国24个省份开展青春期课程的线下授课,课程覆盖学生140924人,家长3398人。项目招募了志愿者713名,考核通过了正式讲师62名。2020年5月18日,项目发布了首个年度调查报告——《“最美的春夏”2019年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调查报告》。

(上下滑动即可查看)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捐款,期待您的支持,让我们共同为青少年性健康教育知识普及贡献一份力量。

2022年12月23日 13:4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