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集动画片教孩子保护自己 远离性侵害

首页    项目动态    资讯    六集动画片教孩子保护自己 远离性侵害

随着越来越多的性侵儿童案例的曝光,更多的家长及公众认识到了儿童防性侵教育刻不容缓。

“女童保护”授课中不断有学校和家长表达诉求,希望将儿童防性侵教育覆盖到全国每一个孩子身边。

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线下的授课减少了很多,但仍然有大量的线上约课需要。在这样的一个契机下,为了继续让孩子们受益,并加大课程的趣味性,“女童保护”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凤凰网公益 ,推出“儿童防性侵动画课程”,让更多孩子在娱乐中学习到防性侵知识。

动画共分为六集,希望小朋友们能在动画中愉快学习防性侵知识,学会更好地保护自己。

“儿童防性侵动画课程”版权和发布权均属于“女童保护”,如有转载需求,请遵守以下规则:


“儿童防性侵动画课程”转载声明

“儿童防性侵动画课程”是由“女童保护”推出的六集儿童防性侵动画课程,让更多孩子可以在没有讲师授课情况下,通过动画视频学习防性侵知识。本课程是公益课程,不可用于盈利。
转载和发布时请遵守以下规则:
1.如果您对“儿童防性侵动画课程”有转载需求,请发送邮件到“女童保护”邮箱nvtongbh@163.com告知发布平台和用途获得发布授权;
2.转载时应保证视频的完整性,不可对原视频进行剪辑,不可申请原创;
3.转载时需要在视频简介中标明来源,以及【动画课程介绍】。


01

第一集——《认识身体和隐私部位》

02

第二集——《如何分辨性侵害》

03

第三集——《如何防范性侵害(上)》

04

第四集——《如何防范性侵害(下)》

05

第五集——《遇到性侵时该怎么做》

06

第六集——《如果被性侵了该怎么办》

“儿童防性侵动画课程”版权和发布权均属于“女童保护”,如有转载需求,需严格遵守“儿童防性侵动画课程”转载声明

【“儿童防性侵动画课程”课后反馈邀请】
如果您使用本课程进行知识普及,我们将非常感谢您能填写播放反馈表意见表,您的支持是我们行动的动力。

扫描二维码填写课后反馈表


女童保护基金


2013年以来,全国各地曝出多起14岁以下女童遭遇性侵案例。2013年6月1日,全国各地百名女记者联合京华时报社、凤凰网公益频道、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单位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2015年7月6日,“女童保护”升级为专项基金,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


2018年2月,“女童保护”团队成立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非公募),公开募捐继续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合作。“女童保护”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


截至2022年6月底,“女童保护”已在全国31个省份相继开课,培训志愿者数万人。通过与地方妇联、教育局、团委等部门的合作,培训当地教师授课,使得儿童防性侵教育覆盖面大大拓宽覆盖儿童超过653万人,覆盖家长超过71万人。此外,还定期进行线上培训和讲座,目前各个平台上已有数千万网友参与。


在普及儿童防性侵知识的同时,“女童保护”联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业界专家,推动相关制度和法律的完善,例如参与推动了取消嫖宿幼女罪并入强奸罪从重处罚、全面建立处理儿童性侵案件“一站式”询问机制等;每年还发布全国媒体公开曝光的儿童被性侵案例统计报告和儿童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为相关研究提供数据支持 ,填补领域空白。

(上下滑动即可查看)

下方“阅读原文”是女童保护基金的募捐链接,捐款和转发都是善举,我们期待和感谢您的支持!
2022年12月23日 13:5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