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保护”九周年|《闺蜜的秘密》短片首发

首页    项目动态    资讯    “女童保护”九周年|《闺蜜的秘密》短片首发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祝孩子们节日快乐,愿你们有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同样是今天,“女童保护”迎来了九周岁生日。今天也是我们共同的节日。这一路走来,有赖于千万个志愿者的守望相助、相互砥砺,“女童保护”才能成为今天的样子。

感谢所有一路同行的志愿者,正如我们在2022年新年献词中所说:我们向你问候,问候你经历风霜雨雪,忍受委屈与疲惫,却依旧走到了这里;我们向你致敬,致敬你数年如一日,三尺讲台耕耘不辍,无私奉献初心不改;我们向你祝福,祝福你被世界温柔以待,年华美好犹可追。

在这九年里,我们从未停止在儿童保护路上的探索和前行。同时,我们也见证了很多故事。这些故事,有的感人,有的温馨,有的励志,如影随形,带给我们前进的温暖和力量。“女童保护”团队也从最初稚嫩的模样,不断发展成熟,也不断拓宽领域,并在2018年推出姊妹项目“拥抱青春期”,开展青春期性教育。

同时,依托“拥抱青春期”课程,2019年3月,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凤凰网公益、伽蓝集团春夏品牌共同发起“最美的春夏—关爱青春期”公益项目,培养志愿者讲师,走进校园开展青春期性教育讲座,帮助青少年树立健康的性价值观。

我们努力每一步都走得坚实,每一次承诺都能兑现,每一张笑脸都不辜负。

最后,我们来看一个并不轻松的短片。小一本是个快乐的女孩,但她本应快乐的童年却突然蒙上阴影,而刚刚上过“拥抱青春期”课程的闺蜜发现她的问题后,又会做出何种选择呢?小一是否可以摆脱阴霾?

希望你转发让更多人看到,以案例故事给更多孩子和家长启迪。




女童保护基金


2013年以来,全国各地曝出多起14岁以下女童遭遇性侵案例。2013年6月1日,全国各地百名女记者联合京华时报社、凤凰网公益频道、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单位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2015年7月6日,“女童保护”升级为专项基金,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2018年2月,“女童保护”团队成立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非公募),公开募捐继续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合作。“女童保护”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


截至2022年3月底,“女童保护”已在全国31个省份相继开课,培训志愿者数万人。通过与地方妇联、教育局、团委等部门的合作,培训当地教师授课,使得儿童防性侵教育覆盖面大大拓宽,覆盖儿童超过610万人,覆盖家长超过70万人。此外,还定期进行线上培训和讲座,目前各个平台上已有数千万网友参与。


在普及儿童防性侵知识的同时,“女童保护”联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业界专家,推动相关制度和法律的完善,例如参与推动了取消嫖宿幼女罪并入强奸罪从重处罚、全面建立处理儿童性侵案件“一站式”询问机制等;每年还发布全国媒体公开曝光的儿童被性侵案例统计报告和儿童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为相关研究提供数据支持 ,填补领域空白。


(上下滑动即可查看)


下方“阅读原文”是女童保护基金的募捐链接,捐款和转发都是善举,我们期待和感谢您的支持

2022年12月23日 13:5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