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女童保护”项目荣获中国慈善家年度优秀案例

首页    项目动态    最近动态    喜讯 | 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女童保护”项目荣获中国慈善家年度优秀案例
2月28日晚,由《中国慈善家》主办、微博联合主办的“坚韧的力量·2022年度慈善盛典”在北京举行,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女童保护”项目获评“年度优秀案例”。
本届《中国慈善家》年度盛典以“坚韧的力量”为主题,对过去一年中对推动中国的社会进步,助力慈善公益事业,以及为大众做出优秀表率的个人、组织进行遴选和表彰。经组委会认真遴选和充分研讨,同时开放网上投票,并征询业界权威专家的意见,最终诞生了《中国慈善家》2022年度人物、年度公益之星、年度榜样机构、年度优秀案例、年度责任品牌、年度特别关注等奖项。
 
“坚韧的力量·2022年度慈善盛典”活动现场
 
2022年,虽然全国疫情严峻,在符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的情况下,“女童保护”在全国持续进行知识普及,儿童防性侵课程线下总授课量26383节,面向儿童授课26085节,面向家长授课298节,惠及儿童人数1283811人,惠及家长29915人。通过线上线下考核新增志愿者讲师1932名。
 
自2013年成立以来,“女童保护”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以知识助学,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 十年间,已在全国31个省份相继开课,培训志愿者数万人。通过与地方妇联、教育局、检察院等部门的合作,培训当地教师授课,使得儿童防性侵教育覆盖面大大拓宽,覆盖儿童超过731万人,覆盖家长超过73万人
 

女童保护项目所获奖杯

今年是女童保护项目的十周年,这一奖项是“女童保护”十周岁收到的第一份宝贵的生日礼物,感谢每一位志愿者和支持者,感谢每一位为未成年人保护献出爱心的朋友,这份荣誉属于关注女童保护项目的所有人。未来,“女童保护”将继续用行动诠释坚韧的力量。
 

 

 
 
 
 

延伸阅读

拥抱青春期是这样长大的

六集动画教孩子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

 
 

 

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

 

 

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是由“女童保护”团队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公益慈善基金会,以开展慈善活动为宗旨,不以营利为目的。为困者救济,助弱者有力。目前,品牌项目有“女童保护”、“拥抱青春期”、“微光者行动”等助学、助困项目。

 

2013年6月1日,全国百名女记者联合京华时报社、凤凰网公益、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单位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从而形成“女童保护”团队。目前“女童保护”为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由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女童保护”团队)运行管理,已获得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颁发的十余项奖项。

 

 

 

2023年3月3日 15:3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