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保护”发布实体版“安全小贴士”,99公益日15省份爱心出摊

首页    “女童保护”发布实体版“安全小贴士”,99公益日15省份爱心出摊

今天是第八个“中华慈善日”,今年的主题是  “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

“女童保护”特别推出实体版的“安全小贴士”贴纸,希望通过防性侵安全知识的普及,呼吁更多的人一起守护儿童的美好童年。

《女童保护基金安全小贴士》每套6张,每张贴纸传递的就是一个防性侵安全知识:





女童保护基金安全小贴士


防性侵安全知识科普



《爱护我们的身体》





《爱护我们的身体》是“女童保护”防性侵课程的主题。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好朋友,这个好朋友能帮助我们做很多事情,比如运动、学习、旅行、品尝美食、拥抱我们爱的人等等,而且TA从我们出生、长大、到变老都时刻陪伴着我们,是我们一辈子的好朋友,这个好朋友就是我们的身体。


“一起抱抱我们的身体吧,以后我们也会好好照顾和保护身体这个好朋友。”




(如果)感到不舒服、奇怪、别扭、

不安全,可以勇敢拒绝






生活中我们会和不同的人接触,有的时候会有身体的接触,有些身体接触我们会感觉安全、温暖、舒服、开心 ,比如和好朋友牵手,和爸爸妈妈拥抱;有些身体接触会感觉不安全、奇怪、别扭、不舒服,比如不太亲近的长辈使劲搂抱我们、捏我们的脸蛋。好的身体接触我们愿意接受,不好的身体接触我们也可以勇敢拒绝。




警惕“隔空猥亵”





有些坏人通过各个网络平台诱骗儿童发送裸照、裸体视频、进行裸聊、做猥亵动作等,对儿童实施性侵害。网络交友时,需要提高警惕,注意保护好自己的信息安全和身体安全,果断拒绝让我们感觉不舒服、奇怪的要求,也可以尽快告诉家长或者信任的大人。




寻求帮助





如果我们在公共场所或者人多的地方遇到坏人,比如有人故意触碰、抚摸我们的身体,我们可以赶紧躲开,大声拒绝,最主要的还要学会寻求周围人的帮助或者向周围特定的大人求助,比如对你要求助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说,“这位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如穿某某颜色衣服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请你帮帮我,这个人故意摸我。




(感到不安全时)及时离开危险环境





不管是人多的时候还是人少的时候,遇到了让我们感觉不安全的事情或者人,相信自己的感觉,感觉不安全,尽快离开危险环境。人多的时候我们可以向周围人求助,及时离开危险环境,确保自身安全;人少的时候,不要激怒坏人,可以骗坏人找理由逃脱或跑到人多、安全的地方。




生命安全最重要!





家人眼中,我们的生命比任何财产都重要,所以遇到任何事情要先保护自己,生命安全最重要,生命是第一位的。



为了方便大家更进一步了解更多的安全健康知识,每套贴纸的包装上印有“女童保护”的六集儿童防性侵动画课程的二维码。

99公益期间,我们将在全国15个省份的40余个地点开展线下活动,可以在活动上通过现场的互动方式获得贴纸,现场数量有限,更多获得方式请关注“女童保护”公众号。


如何获取安全小贴士?                                            

99公益日期间,我们将在广东、广西、海南、河南、湖北、江西、内蒙古、山东、陕西、四川、浙江、云南、福建、贵州、北京等全国15个省份的40余个地点开展线下劝募活动。在活动上可通过捐款互动等方式获得贴纸(数量有限)。

‍‍‍‍‍


线下活动地点
时间:9月7-9日


广东省韶关市百年东街
广西贺州市区市政府广场、商场等
海南海口市龙华区上邦百汇城
海南屯昌县屯城镇文体公园
河南焦作王府井商场、焦作大学校园
河南漯河市新天地广场
河南温县胖发祥超市
河南许昌市曹魏古城南门
河南平顶山市工人文化宫
湖北襄阳市樊城区长虹路民发广场
湖北襄阳市襄城区北街
江西崇仁县行政中心广场
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万达广场一楼
内蒙古扎兰屯市吊桥公园
山东济宁学院
山东省济宁市 济宁学院
山东潍坊市人民广场
山东烟台开发区天地广场、万行商圈
陕西安康市汉滨区教场社区门口
陕西西安市莲湖区钟楼世纪金花广场
陕西西安市雁塔区交大博源科技广场
陕西宝鸡市凤翔区凤翔中学、西区市民中心、东湖北广场、城墙遗址公园
四川江安县江安镇淯江广场
四川南充市高坪区王府井商场
四川南充市顺庆区西巷老船王火锅作坊
四川西华师范大学华凤校区
浙江杭州市图书馆
浙江临海市灵湖风景区


沃尔玛和山姆门店线下劝募活动地点

时间:9月7、8、9、14、15日(山姆); 9月7、8、9、16、17日(沃尔玛)


省市

门店

福建福州

山姆会员商店(杨桥西路店)

广东深圳

山姆会员商店(深国投店)

山姆会员商店(龙岗店)

沃尔玛(蛇口店)

沃尔玛(香蜜湖店)

广东广州

山姆会员商店(广州东店)

沃尔玛(天河店)

沃尔玛(丽影广场店)

沃尔玛(白云新城店)

云南昆明

沃尔玛(万宏路店)

云南文山

沃尔玛(东风路店)

贵州贵阳

沃尔玛(遵义路点)

沃尔玛(林城西路分店)

四川成都

山姆会员商店(华侨城店)

山姆会员商店(天府和悦广场店)

北京

山姆会员商店(石景山店)

山姆会员商店(亦庄店)

沃尔玛(宣武门店)

注:以当天活动地点为准



更多今年99公益日线下活动内容:

99公益日 邀您为“女童保护”助力


99公益日“女童保护”地方团队在行动,15省40余场线下活动邀您打卡!




往年99公益日



99公益日战报,“女童保护”感谢您的爱心助力

99公益日筹款汇报,并祝中秋节快乐教师节快乐

99公益日 | 感谢您相伴

【99公益日】开学季 “女童保护”邀您一起放大爱心

这些善款可以让我们走更远的路 | 99公益日

99公益日|女儿对我说,这堂课很有趣

99公益日| 妈妈,不要让他们靠近我

99公益日 | “女童保护”邀请企业携手为爱行动

@亲爱的捐赠人,快来申领捐赠票据和爱心礼物啦

“女童保护”爱心大使张钧甯、白举纲邀您领取捐赠人福利啦


文字| 邹邹 刘洋

排版 | 陈安垚



了解 “女童保护”




向我们约课

如何向“女童保护”预约儿童防性侵公益课程?

快来约课吧!教育部要求预防性侵等内容进初高中教材


成为志愿者

如何成为“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


线上课程

“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课程课堂授课实录 

六集动画片教孩子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



女童保护基金

        2013年以来,全国各地曝出多起14岁以下女童遭遇性侵案例。2013年6月1日,全国各地百名女记者联合京华时报社、凤凰网公益频道、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单位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2015年7月6日,“女童保护”升级为专项基金,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2018年2月,“女童保护”团队成立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非公募),公开募捐继续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合作。“女童保护”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 


        截至2023年6月底,“女童保护”已在全国31个省份相继开课,培训志愿者数万人。通过与地方妇联、教育局、检察院等部门的合作,培训当地教师授课,使得儿童防性侵教育覆盖面大大拓宽,覆盖儿童超过839万人,覆盖家长超过77万人。此外,还定期进行线上培训和讲座,目前各个平台上已有数千万网友参与。在普及儿童防性侵知识的同时,“女童保护”联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业界专家,推动相关制度和法律的完善,例如参与推动了取消嫖宿幼女罪并入强奸罪从重处罚、全面建立处理儿童性侵案件“一站式”询问机制等;每年还发布全国媒体公开曝光的儿童被性侵案例统计报告和儿童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为相关研究提供数据支持 ,填补领域空白。


上下滑动即可查看)


↙ 欢迎「关注」女童保护 并设为星标⭐️


↙ 扫码或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可跳转女童保护基金的募捐链接,捐款和转发都是善举,我们期待和感谢您的支持!

2023年9月20日 16:2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