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女童保护”多支地方团队获奖

首页    项目动态    资讯    喜报!“女童保护”多支地方团队获奖

近期女童保护地方团队喜讯频传,“女童保护”项目入选了多地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公益课堂入选河南省2023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优秀项目

女童保护基金河南许昌草之根团队

在7月14日的河南省2023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中,女童保护基金河南许昌草之根团队负责人彭俊芝对“女童保护”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
据了解2016年6月,许昌市妇联、许昌市文明办、许昌市教育局联合下发文件,依托草之根团队对许昌市试点学校普及儿童防性侵知识。截止2023年6月,女童保护基金许昌草之根团队面对255061名小学生和16938名家长普及儿童防性侵知识,授课5546节。
相关链接:河南省2023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名单公示,我市6个项目上榜!

“女童保护”项目获玉溪市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女童保护基金云南玉溪春雨团队

在云南玉溪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中,由玉溪市妇联组织实施并推选的“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公益服务在决赛中荣获金奖。
女童保护基金云南玉溪春雨团队面向全市儿童及家长群体,深入学校、社区开展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课程的推广普及。目前玉溪市共194名“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全市461所小学实现了五六年级全覆盖,20余所小学校点实现了一至六年级全覆盖。共开展1700余场次,受益儿童及家长9.6万余人。
相关链接:玉溪市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举行

“女童保护”项目入选了潍坊市2023年“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库,同时入围了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的初选

女童保护基金潍坊萤火虫团队

女童保护基金潍坊萤火虫团队自2015年开展活动以来,累计授课超过10000节,为潍坊地区45万名小学生、2万名家长普及“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团队目前有合格讲师171名,其中高级讲师2名,中级讲师5,并在诸城、安丘、滨海、青州、昌邑、临朐、寿光、潍城等地组建了8支分队,在安丘、昌邑两个县级市实行了“一校一讲师”。
相关链接:潍坊市2023年“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库来了!


“女童保护”获评2023年焦作市“优秀志愿者项目”

女童保护基金河南修武守护者联盟团队

7月4日,由焦作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市民政局联合举办的2023年焦作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中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21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展示交流。“女童保护”公益课堂在活动中获二等奖。


女童保护基金河南济源爱心助学之家团队入选河南省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妇联“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集体”

女童保护基金河南济源爱心助学之家团队


女童保护基金河南济源爱心助学之家团队成立于2017年9月,截至2023年7月,团队开展活动418场,送课890节,受益学生36976人,家长及老师3375人。2019年3月,团队被市妇联评为济源市“优秀巾帼志愿者集体”。2019年11月,女童保护项目被济源市文明办评为“优秀志愿项目”。2022年6月开始,济源示范区妇联依托团队对全市小学、幼儿园普及儿童防性侵知识。


2013年至今,“女童保护”联动各方资源实现儿童防性侵教育的规模化、本地化落地,通过与地方妇联、教育局、检察院等合作,培训当地教师授课。截至目前“女童保护”在全国累计发展361支地方团队,其中官方机构型团队54支,民非机构(社会服务机构及独立法人资格)型团队279支。
各地团队的志愿者们也发挥各自优势,让儿童防性侵课程覆盖更广,让更多孩子受益。
编辑|陈安垚

更多 “女童保护”地方团队信息

“女童保护”2022年度优秀团队、优秀志愿者名单


20名志愿者26支团队获"女童保护"十周年特别荣誉纪念奖


↙ “女童保护”十周年特别纪录片《十年一课》
哔哩哔哩 | 微博 | 微信视频号 | 抖音 | 快手
 均已上线 


了解 “女童保护”

向我们约课

如何向“女童保护”预约儿童防性侵公益课程?

快来约课吧!教育部要求预防性侵等内容进初高中教材


成为志愿者

如何成为“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


线上课程

“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课程课堂授课实录 

六集动画片教孩子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



女童保护基金

        2013年以来,全国各地曝出多起14岁以下女童遭遇性侵案例。2013年6月1日,全国各地百名女记者联合京华时报社、凤凰网公益频道、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单位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2015年7月6日,“女童保护”升级为专项基金,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2018年2月,“女童保护”团队成立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非公募),公开募捐继续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合作。“女童保护”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 


        截至2023年6月底,“女童保护”已在全国31个省份相继开课,培训志愿者数万人。通过与地方妇联、教育局、检察院等部门的合作,培训当地教师授课,使得儿童防性侵教育覆盖面大大拓宽,覆盖儿童超过839万人,覆盖家长超过77万人。此外,还定期进行线上培训和讲座,目前各个平台上已有数千万网友参与。在普及儿童防性侵知识的同时,“女童保护”联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业界专家,推动相关制度和法律的完善,例如参与推动了取消嫖宿幼女罪并入强奸罪从重处罚、全面建立处理儿童性侵案件“一站式”询问机制等;每年还发布全国媒体公开曝光的儿童被性侵案例统计报告和儿童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为相关研究提供数据支持 ,填补领域空白。


上下滑动即可查看)


↙ 欢迎「关注」女童保护 并设为星标⭐️


↙ 扫码或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可跳转女童保护基金的募捐链接,捐款和转发都是善举,我们期待和感谢您的支持!

2023年9月20日 16:5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