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启动“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已考核通过蒙汉双语讲师51名

首页    项目动态    资讯    内蒙古赤峰启动“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已考核通过蒙汉双语讲师51名

文章来源赤峰市妇女联合会

8月7日至10日,赤峰市妇联、教育局、人民检察院、司法局联合启动赤峰市“女童保护”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一校一讲师工作并举办第二期寄宿制小学志愿者讲师师资培训班,来自全市百余所寄宿制小学的女性志愿者老师参加培训。

根据《赤峰市“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工作实施方案》,赤峰市将用三年时间,每年新考核100名“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逐步实现全市每一所小学配备一名专业的未成年人防性侵讲师,进而实现全市小学阶段防性侵课程“全覆盖”和“常态化”。本次举办的第二期“女童保护”寄宿制小学师资培训班,就是落实《赤峰市“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方案》的有力举措。

经验和感悟分享

赤峰市基层妇联、教育局和志愿者讲师代表分享了开展“女童保护”防性侵工作的经验和感悟,她们从工作经历、实际案例、未成年人防性侵工作体悟等角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她们与“女童保护”的故事。而这是赤峰市妇联“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团所有讲师们的缩影,自2019年开展“女童保护”工作以来,她们凭借着对未成年人防性侵工作的一腔热情,发扬着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

培训考核现场

经过三天半的培训与严格考核,最终有102名讲师通过考核,取得“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资质,讲师们将从九月开学季开始,面向所在寄宿制小学学生开展“女童保护”未成年人防性侵课程。至此,赤峰市妇联“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共有学生版防性侵课程讲师255名,其中蒙汉双语讲师51名,家长版防性侵课程讲师40名。
延展内容:赤峰市百余寄宿制小学教师考核成为“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
“女童保护”高级讲师徐培红演示学生版示范课
“女童保护”中级讲师龚莲萍讲解培训课程要点
“女童保护”中级讲师李剑讲授教案考点
“女童保护”高级讲师彭俊芝讲授讲师培训课程
志愿者讲师考核现场
讲师们在考核现场合影留念

04

志愿者讲师们的收获与感悟

讲师们的心得体会
志愿者讲师们的教案笔记
2019年以来,赤峰市妇联共开展“女童保护”未成年人防性侵培训1500场次,覆盖全市75%的学校,覆盖社区40余个,直接授课学生超过12万人次、家长和教师1.5万人次,发放“女童保护”手册14万册。下一步,赤峰市妇联将组织带领当地“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持续为赤峰市未成年人防性侵事业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贡献力量,推动赤峰市未成年人防性侵安全教育工作开启新篇章、踏上新征程。

来源赤峰市妇女联合会
排版|陈安垚


↙ “女童保护”十周年特别纪录片《十年一课》
哔哩哔哩 | 微博 | 微信视频号 | 抖音 | 快手
 均已上线 
了解 “女童保护”

向我们约课

如何向“女童保护”预约儿童防性侵公益课程?

快来约课吧!教育部要求预防性侵等内容进初高中教材


成为志愿者

如何成为“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


线上课程

“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课程课堂授课实录 

六集动画片教孩子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



女童保护基金

        2013年以来,全国各地曝出多起14岁以下女童遭遇性侵案例。2013年6月1日,全国各地百名女记者联合京华时报社、凤凰网公益频道、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单位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2015年7月6日,“女童保护”升级为专项基金,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2018年2月,“女童保护”团队成立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非公募),公开募捐继续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合作。“女童保护”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 


        截至2023年6月底,“女童保护”已在全国31个省份相继开课,培训志愿者数万人。通过与地方妇联、教育局、检察院等部门的合作,培训当地教师授课,使得儿童防性侵教育覆盖面大大拓宽,覆盖儿童超过839万人,覆盖家长超过77万人。此外,还定期进行线上培训和讲座,目前各个平台上已有数千万网友参与。在普及儿童防性侵知识的同时,“女童保护”联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业界专家,推动相关制度和法律的完善,例如参与推动了取消嫖宿幼女罪并入强奸罪从重处罚、全面建立处理儿童性侵案件“一站式”询问机制等;每年还发布全国媒体公开曝光的儿童被性侵案例统计报告和儿童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为相关研究提供数据支持 ,填补领域空白。


上下滑动即可查看)


↙ 欢迎「关注」女童保护 并设为星标⭐️


↙ 扫码或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可跳转女童保护基金的募捐链接,捐款和转发都是善举,我们期待和感谢您的支持!

2023年9月20日 16:5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