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女童保护”入选2023中国公益品牌榜十强!

首页    项目动态    最近动态    喜报!“女童保护”入选2023中国公益品牌榜十强!

2023年11月17日,由南方周末举办的“凝聚向善的力量”筑梦者公益大会在北京举办,2023年,南方周末公益研究中心经过4个月的调研,以主动申报与公开信息搜集相结合的方式,从品牌基础、品牌实施、品牌改进三大维度对“公益品牌”进行观察分析,在本次大会上发布了研究成果“2023中国公益品牌榜”。“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课程”入选2023中国公益项目品牌榜(非企业类)十强。

获奖证书

“女童保护”合作发展部主任朱丽娟在2023筑梦者公益大会上领奖

2023筑梦者公益大会各类榜单

“南方周末中国公益品牌榜”于2017年发起,以公益品牌的社会性、合作性、对话性、功能性、示范性作为评价五原则,以公益品牌的基础、实施、改进与表现为评价指标,得到相关政府部门、公益行业的重视及认可,具有一定的行业先导性和推动性。

今年再次入选,体现了社会在多维度上对“女童保护”公益品牌的认可,是对“女童保护”的肯定和鼓励。同时,这也对项目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女童保护”将不负信任,继续秉持专业的公益理念,坚守“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的公益理想,结合自身专长优势,形成更有影响力的公益品牌,让更多儿童免于被性侵,守护美好童年。

文|刘洋

排版 | 陈安垚





↙ “女童保护”十周年特别纪录片《十年一课》
哔哩哔哩 | 微博 | 微信视频号 | 抖音 | 快手
 均已上线 

了解 “女童保护”


向我们约课

如何向“女童保护”预约儿童防性侵公益课程?

快来约课吧!教育部要求预防性侵等内容进初高中教材


成为志愿者

如何成为“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


线上课程

“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课程课堂授课实录 

六集动画片教孩子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



女童保护基金

        2013年以来,全国各地曝出多起14岁以下女童遭遇性侵案例。2013年6月1日,全国各地百名女记者联合京华时报社、凤凰网公益频道、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单位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2015年7月6日,“女童保护”升级为专项基金,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2018年2月,“女童保护”团队成立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非公募),公开募捐继续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合作。“女童保护”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 


        截至2023年9月底,“女童保护”已在全国31个省份相继开课,培训志愿者数万人。通过与地方妇联、教育局、检察院等部门的合作,培训当地教师授课,使得儿童防性侵教育覆盖面大大拓宽,覆盖儿童超过862万人,覆盖家长超过78万人。此外,还定期进行线上培训和讲座,目前各个平台上已有数千万网友参与。在普及儿童防性侵知识的同时,“女童保护”联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业界专家,推动相关制度和法律的完善,例如参与推动了取消嫖宿幼女罪并入强奸罪从重处罚、全面建立处理儿童性侵案件“一站式”询问机制等;每年还发布全国媒体公开曝光的儿童被性侵案例统计报告和儿童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为相关研究提供数据支持 ,填补领域空白。


上下滑动即可查看)


↙ 欢迎「关注」女童保护 并设为星标⭐️


↙ 扫码或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可跳转女童保护基金的募捐链接,捐款和转发都是善举,我们期待和感谢您的支持!


2023年12月14日 17:4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