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市妇联主席一行到“女童保护”走访交流

首页    内蒙古赤峰市妇联主席一行到“女童保护”走访交流


近日,内蒙古赤峰市妇联主席张艳、副主席梅花、家庭儿童工作部部长郑晓飞一行到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女童保护”总部走访交流。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女童保护基金管委会委员徐豪,副秘书长唐蔓,以及“拥抱青春期”项目负责人陈灿一同出席了此次交流座谈。

双方就“女童保护”在赤峰市的顺利展开沟通了相关情况,赤峰市妇联主席张艳对“女童保护”在赤峰的开展表达了认可,双方就进一步的深度创新合作的可能性进行探讨,如“拥抱青春期”性健康教育的分阶段性教育课程试讲的合作开展等工作。

张艳提到,目前赤峰市有200多所寄宿制学校实现了“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工程的覆盖,希望明年可以实现全市寄宿制小学一校一讲师全覆盖工作。她表示,寄宿制小学学生对性安全教育需求量较大,未来希望更加深入地合作,通过推广普及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有效提高寄宿制小学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徐豪介绍了“拥抱青春期”性健康教育和分阶段性教育课程的开展工作,他表示,“拥抱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本身也是“女童保护”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升级,从安全教育延展到性教育;分阶段性教育课程则是提供了针对性更强,内容更加丰富,更全面立体的防性侵、性教育系统课程。

赤峰市妇联和“女童保护”合作多年,2019年以来,赤峰市妇联连续多次举办“女童保护”师资培训班,在全市开展“女童保护”未成年人防性侵培训千余场次,发放“女童保护”手册十余万册等。目前,“女童保护”赤峰市妇联团队志愿者讲师团共有学生版防性侵课程讲师251名,其中蒙汉双语讲师39名,家长版防性侵课程讲师40名


相关内容



内蒙古赤峰启动“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已考核通过蒙汉双语讲师51名

赤峰市百余寄宿制小学教师考核成为“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

她们为什么能“感动内蒙古”?



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


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是由“女童保护”团队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公益慈善基金会,以开展慈善活动为宗旨,不以营利为目的。为困者救济,助弱者有力。目前,品牌项目有“女童保护”、“拥抱青春期”与“微光者行动”助学项目,关注儿童防性侵、青春期性教育与济贫助学等领域。


2013年6月1日,全国百名女记者联合京华时报社、凤凰网公益、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单位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从而形成“女童保护”团队。目前“女童保护”为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由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女童保护”团队)运行管理,已获得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颁发的十余项奖项。


2024年1月24日 15:3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