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女童保护”荣获“年度优秀项目”荣誉

首页    喜讯 | “女童保护”荣获“年度优秀项目”荣誉
2024年1月8日,由《中国慈善家》杂志社和微博联合主办的“恒心至善”2023年度慈善盛典在北京举行。“女童保护”项目获评“年度优秀项目”荣誉 。


此次盛典的主题是“恒心至善”,以“人人向善”为核心理念,在盛典上,共颁发了14项荣誉,包括年度榜样机构和年度优秀项目等,目的是表彰公益领域的杰出人物、优秀机构和典型案例,树立公益慈善行业的活动标杆,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以及促进社会治理的创新。


2023年是“女童保护”的十周年,过去十年我们坚持走在保护儿童的道路上,从未停止。截至2023年底,“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公益课程惠及儿童和家长人数已超1000万。

2023年,“女童保护”公益项目通过志愿者讲师面对面授课,惠及全国近240万儿童,全国各地几乎每天都有志愿者讲师在为孩子们普及防性侵知识;今年“女童保护”在地方妇联、教育、检察部门等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11个省份的27个市/区/县开展了“一校一讲师”工程;为科学地推进儿童安全性健康教育知识普及,进一步提高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女童保护”团队启动研发的分年龄段性教育课程,并已开始在云南等开展多地试讲。


过去的成功需要总结,但未来的发展更需努力。连续两年入选该奖项,体现了社会对“女童保护”项目的认可,是对“女童保护”所有志愿者和支持者的肯定与鼓励,同时,这也对“女童保护”的未来发展设定了更高的标准。

“女童保护”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专业技能和资源优势,保持恒心和初心,与社会各界携手合作,共同努力,不断创新和拓展工作领域,为儿童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守护美好的童年。



往期推荐



喜讯 | “女童保护”荣获中国慈善家年度优秀案例

喜讯!“女童保护”入选2022年中国公益品牌榜公益项目十强

喜讯!“女童保护”入围2022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

“女童保护”被评为“十大女性公益品牌项目” | 喜讯

喜报!“女童保护”多支地方团队获奖

孙雪梅理事长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国家宪法日:“女童保护”获CCTV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最具网络人气奖”

“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何红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

女童保护基金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

怎样的团队可以获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祝贺!这支地方团队获奖啦!

“女童保护”负责人孙雪梅获“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

“女童保护”入围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邀您投出宝贵一票

“让儿童免于被性侵”项目获得年度推荐·活力慈善奖

“女童保护”获得2020年度十大慈善项目荣誉



↙ “女童保护”十周年特别纪录片《十年一课》
哔哩哔哩 | 微博 | 微信视频号 | 抖音 | 快手
 均已上线 


了解 “女童保护”

向我们约课

如何向“女童保护”预约儿童防性侵公益课程?

快来约课吧!教育部要求预防性侵等内容进初高中教材


成为志愿者

如何成为“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


线上课程

“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课程课堂授课实录 

六集动画片教孩子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



女童保护基金

        2013年以来,全国各地曝出多起14岁以下女童遭遇性侵案例。2013年6月1日,全国各地百名女记者联合京华时报社、凤凰网公益频道、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单位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2015年7月6日,“女童保护”升级为专项基金,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2018年2月,“女童保护”团队成立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非公募),公开募捐继续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合作。“女童保护”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 


        截至2023年9月底,“女童保护”已在全国31个省份相继开课,培训志愿者数万人。通过与地方妇联、教育局、检察院等部门的合作,培训当地教师授课,使得儿童防性侵教育覆盖面大大拓宽,覆盖儿童超过862万人,覆盖家长超过78万人。此外,还定期进行线上培训和讲座,目前各个平台上已有数千万网友参与。在普及儿童防性侵知识的同时,“女童保护”联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业界专家,推动相关制度和法律的完善,例如参与推动了取消嫖宿幼女罪并入强奸罪从重处罚、全面建立处理儿童性侵案件“一站式”询问机制等;每年还发布全国媒体公开曝光的儿童被性侵案例统计报告和儿童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为相关研究提供数据支持 ,填补领域空白。


上下滑动即可查看)


↙ 欢迎「关注」女童保护 并设为星标⭐️


↙ 扫码或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可跳转女童保护基金的募捐链接,捐款和转发都是善举,我们期待和感谢您的支持!


2024年1月24日 15:3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