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向“女童保护”约课?

首页    怎样向“女童保护”约课?


“女童保护”目前已经在全国31个省份(包括农村地区和城市地区)开设了“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课程。截至2023年底,课程已覆盖全国超1000千万的儿童及家长。课程目前有儿童版、亲子版、家长版三个类型。其中儿童版面向幼儿园大班以及1-6年级的学生,亲子版面向幼儿园大班、1-6年级学生及其家长,家长版面向家长、老师等成年人。在实际授课过程中,针对不同年级学情,授课内容会有所调整和侧重。


“女童保护”约课二维码

 介绍 

儿童版

授课主题

爱护我们的身体

授课对象

1-6年级,幼儿园大班

开班人数

20人及以上

授课内容

认识我们的身体

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

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

万一遭遇性侵害后该做什么

授课时长

40分钟

授课讲师

"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

授课方式

仅限线下

随课发放

儿童版防性侵手册


亲子版

授课主题

爱护我们的身体

授课对象

1-6年级,幼儿园大班及其家长

开班人数

15组及以上

授课内容

认识我们的身体
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
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
万一遭受性侵害之后该怎么办
授课时长
40分钟
授课讲师
"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

授课方式

仅限线下

随课发放

儿童版防性侵手册、家长版手册


家长版

授课主题

如何保护孩子远离性侵

授课对象

家长、老师等成年人

开班人数

20人及以上

授课内容

关于儿童防性侵的常见误区
如何教会孩子保护自己
孩子哪些异常值得警惕
发现孩子被性侵怎么办
相关法律和制度

授课时长

90分钟

授课讲师

"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

授课方式

线上线下均可

随课发放

家长版手册




注:为了更科学推进儿童性安全及健康教育知识普及,进一步提高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女童保护”团队将原来的儿童版一堂课升级迭代,新课程分六节课进行授课,结合各学段学生的身体发育和心理发展特点,循序渐进地带领孩子们从爱护身体的角度出发,学习生理卫生保健常识,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认识生殖器官和隐私部位,分辦和防范性侵害,进一步提高其自我保护意识。目前新课程在试讲阶段,我们将根据约课方的需求和具体情况,选择课程中适合受益者课程进行开课。


   约课流程 

1.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约课申请表单(注意约课人与学校、社区等达成意向的前提下方可填写表单申请开课)

2.考虑到善款使用和人力成本问题,工作人员会根据地方执行团队分布的实际情况在3-5个工作日内与您取得联系,进行答复及开展后续工作~

3.联系方式:电话010—58497923 ,邮箱nvtongbh@163.com


   课程反馈 

学校反馈:


浙江省温州市

温州育英学校

该课程严肃又活泼,帮助同学们认清了自己的身体,了解了哪些地方是隐私部位,以及如何辨别和防范性侵害,真正能惠及儿童,为他们撑起一片蓝色天空。


山东省潍坊市诸城市

诸城市大华学校

老师们通过互动、知识问答、图片展示等符合小学生年龄特点和心理特点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进一步增强了自我防范能力,让学生在成长中懂得保护自己,远离伤害!


江苏省睢宁县

双沟镇中心小学

课堂开始时,很多孩子都会哈哈大笑,甚至需要给他们一些时间让他们调整一下。当讲到后面的时候,他们就不再大笑了,而是非常投入地听课了。普及这样的课程很有必要,希望给孩子更多的帮助。班主任也听了这节课,认为早就应该普及这样的知识。


江西省新余市

渝水第六小学

这堂课非常有趣有意义。课堂上,利用互动游戏、提问、举例、情景模拟等方式,为孩子讲述了“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时该怎么办”、“遇到性侵后该做什么”等内容,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们上了人生中第一堂有关“性保护”的课程。

学生反馈:



Q&A常见问题

课程对孩子有什么帮助?

解 答

 “女童保护”的儿童版(亲子版)课程,通过“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万一遭遇性侵后该做什么”四个部分的教学,能够帮助未成年人提高有效预防与应对性侵害的能力。

 “女童保护”的家长版课程,通过“关于儿童性侵的常见误区”、“如何教会孩子保护自己”、“孩子的哪些异常值得警惕”、“发现孩子被性侵该怎么办”、“相关法律和制度”五个部分的教学,帮助儿童防性侵教育理念深入家庭、为儿童安全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课堂实录:“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课程课堂授课实录 | 发布

课程的专业性如何?

解 答

内容专业:“女童保护”课程和课件内容均经过教育学、心理学、法学、家庭教育等众多领域专家逐字逐句审订,同步一线试讲修改,并且每年都会进行迭代优化,保证了教学内容的专业性。

教学规范:所有授课讲师经过“申请—评估—签署承诺—培训—考核”等严格的规范化培训和考核,考核通过之后教研部还会对各地讲师进行年度审核和抽查考核,确保讲师授课的专业性。

课程收费吗??

解 答

“女童保护”的课程是公益性质的,面向约课方不收取费用。但公益是有成本的,欢迎爱心人士的捐赠和支持。

为什么叫“女童保护”,男生女生都可以上这个课吗?

解 答

“女童保护”是公益组织机构名称。2013年,因媒体曝光多起性侵女童事件,全国百名女记者联合发起“女童保护”,通过面对面进行儿童防性侵知识普及,以“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

“女童保护”的儿童防性侵课程一直男女同堂。首先,在调研基础上,进一步了解到儿童被性侵现状的严峻性,不只女童面临被性侵危险,男童也同样,统计数据表明,公开曝光的受害者10%左右是男童。第二,专家也一致认为,涉及到性的教育,一旦男女分开,反而会神秘化,不利于改变谈性色变的社会环境;第三,防性侵教育和性教育是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不能伤害他人,这对于保护孩子(无论男女)来说是同样重要的。

6-9年级的孩子可以上这堂课吗?

解 答

您可以选择“女童保护”姊妹项目“拥抱青春期”的青春期课程。另见约课链接:https://ding.cjfx.cn/f/ffzxahby




你可能还想了解



如何成为“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

中国儿童防性侵十年观察(2013-2023)——“女童保护”民间视角

“女童保护”团队与最高检第九检察厅签署合作备忘录

六集动画片教孩子保护自己 远离性侵害

我们一起走过|“女童保护”2023年大事记

我们一起走过|“女童保护”2022年大事记

我们一起走过 | “女童保护”2021年大事记

我们一起走过 | “女童保护”2020年大事记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也可跳转至约课表单页面

2024年1月24日 15:3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