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保护”青春期教案首批讲师考核通过,可以约课啦!

首页    项目动态    资讯    “女童保护”青春期教案首批讲师考核通过,可以约课啦!

 

 

拥抱青春期1

 

▲2019年4月27日,《拥抱青春期》教案进行了首批讲师线下考核活动。

 

2019年4月27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研发的青春期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进行了首批讲师线下考核活动,经过教案内容模拟试讲、背景知识抽查阐述、课堂突发情况应对能力等五方面的综合评测,6位志愿者讲师通过考核。

 

 

拥抱青春期2

2019年3月,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凤凰网公益和伽蓝集团春夏品牌共同发起了“最美的春夏—关爱青春期公益项目”。未来4年,伽蓝集团春夏品牌将累计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最美的春夏”系列公益项目的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课程作为项目的主要内容之一,将由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和女童保护基金促进开展与落地执行。3月份以来,基于女童保护基金全国讲师团队,教案课题组征集选拔了近200名志愿者作为青春期教案储备讲师,进行了多轮教案培训和知识拓展培训。

 

拥抱青春期3

▲课题组专家黄莉莉远在南非,她通过视频连线参与了青春期教案讲师考核工作。

 

2018年7月1日,经过半年的撰稿、修订,《拥抱青春期》教案进行了第一次线下试讲。此后,教案课题组还进行了多轮教案研讨、修订,并在北京、广东、山东、云南等地面向学生和家长进行了多场试讲和意见征集。宝洁公司护舒宝#我就是女生#项目组为教案前期研发和部分课程试点执行提供了资金支持。

 

拥抱青春期4

▲参与考核活动的部分讲师和工作人员合影

 

教案研发过程中,教案专家顾问中国性学会青少年专委会委员、儿童性教育专家黄莉莉,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儿童性教育专家刘文利,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性学专家彭晓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法学院少年儿童研究所所长、儿童社会工作专家童小军,中华女子学院家庭建设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孙晓梅,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隋双戈,全国律协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雪梅等从专业领域对教案进行了指导和修订。黄莉莉同时也是教案主笔。

 

拥抱青春期5

▲2018年11月,教案课题组举行教案线下研讨活动。

未来,教案课题组会在更广泛的实践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教案;同时,也将加大讲师队伍建设和课程普及力度。

 

 

现在,《拥抱青春期》青春期健康教育课程可以试点约课啦!

课程适用于初中及六年级学生,根据学生知识结构,教学内容会有相应调整;

约课人与学校、社区等达成意向的前提下,听课学生到达20人以上,可填写表单申请线下讲座;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考虑到善款使用和人力成本问题,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答复及开展后续工作

长按识别二维码,填写表单约课↓↓↓

拥抱青春期6

 

2019年6月5日 11:1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