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保护”举行2019年中级讲师培训考核活动

首页    项目动态    资讯    “女童保护”举行2019年中级讲师培训考核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女童保护基金师资队伍建设,保障全国各地“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课程的专业化和规范化,促进团队规范化运营,2019年8月10日至11日,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在北京举行了女童保护基金2019年中级讲师培训考核活动,来自全国总部和地方团队共51名志愿者讲师和工作人员参与活动,其中16名考官为去年考核通过的中高级讲师,被考核的37名志愿者讲师由教研部从地方团队报名的54人中面试选拔出。此次培训活动设多个考试环节,符合条件者经过实习考察后将获得考核女童保护讲师的资格。
               2019中级培训-1


培训活动为期一天半。11日上午,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女童保护基金管委会委员、《中国报道》执行主编徐豪送给大家“三颗心”:善心,恒心和平常心,希望大家带着这三颗心为孩子们上好每一堂课,为“女童保护”团队培训出更多优秀的讲师。随后,37名志愿者讲师进行了时长90分钟的闭卷考试。随后的环节,志愿者吴琼试讲儿童防性侵课程(儿童版),参与考核的志愿者讲师们模拟考官为她打分,打分及评述情况也作为考核的参考内容之一进行考评。

2019中级培训-2
笔试环节

2019中级培训-3志愿者吴琼试讲儿童防性侵课程(儿童版)


10日下午,志愿者讲师分为八组进行授课抽查面试:每位志愿者讲师都要抽讲“儿童防性侵教案(儿童版)”和“儿童防性侵教案(家长版)”的部分章节,同组的志愿者讲师做相应的点评。除此之外,还进行了单独面试,主要内容包括:综合素质、公益理念、相关规章制度、地方团队建设、团队运营、讲师培训考核点评等多方面内容。
 

2019中级培训-4
试讲环节


 
在经过白天紧张的笔试和面试之后,当晚来自地方团队的志愿者讲师就“如何规如何激发团队讲师积极性,增强讲师凝聚力,把控授课质量”议题,根据自身团队情况,进行了分组讨论和经验交流。 

2019中级培训-5

2019中级培训-6

议题讨论环节

 

11日上午,北京众一基金会理事长、女童保护负责人、凤凰网公益主编孙雪梅对笔试试卷进行了讲解,深入浅出地带领志愿者讲师们一起分析试卷的每个考点。接下来,由高级讲师郑凤鸣和彭俊芝从不同角度分析和解读“家长版怎么讲?”
 

2019中级培训-7

女童保护基金负责人孙雪梅讲解试卷
 

2019中级培训-8

女童保护基金高级讲师郑凤鸣分享家长版教案授课经验
 

2019中级培训-9

女童保护基金高级讲师彭俊芝分享家长版教案授课经验


 
女童保护基金教研部将综合笔试和面试、试讲等多环节的成绩,选拔出符合条件的人选正式授予中级讲师(具备考核资格)资质。入围名单也将在近期通过“女童保护”微信公号进行公示。
      
此次参加培训考的志愿者讲师有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教师,有检察官,有机关公务员,企业员工,有护士,全职妈妈,专职社工,心理咨询师……年龄最大的59岁,年龄最小的27岁。她们中将有一部分人通过考核成为中级讲师,未来将外派到各地考核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成为初级讲师。
 

2019中级培训-10

女童保护基金2019年中级讲师培训考核活动合影
 
孙雪梅对这次参加培训的志愿者讲师说:“要做到真金不怕火炼,就必须自我淬炼。”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我们一直在路上。

2019年8月13日 10:0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