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公益日战报,“拥抱青春期”感谢您的爱心支持

首页    项目动态    资讯    ​99公益日战报,“拥抱青春期”感谢您的爱心支持

今年是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下设“拥抱青春期”项目参与99公益日的第二年,对于很多参与99公益日的爱心人士而言,“拥抱青春期”项目是个新面孔,但其实我们已经五岁啦!

“女童保护”在过去授课中,经常有学校和家长提出,希望能讲一讲青春期性教育的相关知识。

2017年至2018年,“女童保护”开发了“拥抱青春期”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开课五年来,课程深得家长和学生喜爱。上过课的学校对课程给予了高度肯定,很多学生也留言表示深受启发。未来,我们希望能为更多的学生带去这堂课。

学校反馈表
学生留言条

2021年3月,“拥抱青春期”项目公开募捐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合作,善款继续用于开展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普及。 

“拥抱青春期”项目执行过程中,发现偏远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不仅需要性健康知识,同时卫生用品也很匮乏,很多孩子没有洗衣皂,甚至连换洗内裤都没有。因此,我们必须行动起来。

一个月前,我们对“拥抱青春期”在腾讯公益的筹款项目“拥抱青春期性教育”筹款预算做了变更,并进行了公示:将原来的29元让1位青少年获得性健康教育知识变更为37元。执行内容变更为:同时为偏远欠发达地区的青少年提供阳光卫生包,预计发放比例占授课覆盖青少年人数的10%左右,具体以后续实际需求和执行数据为准。

“拥抱青春期”在腾讯乐捐上的筹款项目【拥抱青春期性教育】有3711人次参与捐款,筹款总额为89006.14元(含用户捐款:74763.97元,腾讯基金会配捐:14242.17元)。

感谢大家与我们一起行动!这些善款预计将为2400余名青少年送去性教育知识。项目同时为偏远地区青少年发放阳光卫生包。

PART.1

线上动员


理事、监事助力

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14位理事、监事,一起为“拥抱青春期性教育”项目助力,诚邀大家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爱心团队助力

99公益日期间7支爱心团队为“拥抱青春期性教育”项目助力。

爱心团队
loong_朱小益&小笼包
长江商学院数字经济学会
广西来宾志愿者团队
江苏淮安妇联团队
广东广州心暖花开团队
广东广州筑梦团队
山东临沭青苗团队


loong_朱小益&小笼包为“拥抱青春期性教育”项目筹款25775.86元。其中用户捐款20756.61元,活动配捐5019.25元。

loong_朱小益&小笼包筹款详情

长江商学院数字经济学会为“拥抱青春期性教育”项目筹款2620.68元。其中用户捐款2449.99元,活动配捐170.69元。 

长江商学院数字经济学会筹款详情

感谢爱心团队对“拥抱青春期性教育”项目的支持!

爱心志愿者发起一起捐

14位爱心志愿者发起一起捐,助力“拥抱青春期性教育”项目。

爱心志愿者

(按照首字母排序)

陈晋琳

陈艳华

董震宇

范光琴

黄莉莉

阚珮

李剑宏

石霈

酥酥&FEEFEE

谭姝

汪丽华

徐培红

杨志会

郑凤鸣


PART.2

线下活动

内蒙古扎兰屯

从9月7日起至10日,内蒙古扎兰屯童行团队在扎兰屯市一百三角地广场举行了义卖、获得善款1020元;在扎兰屯市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项目宣讲,让更多人了解并支持“拥抱青春期”项目。

感谢以下爱心支持方对内蒙古扎兰屯童行团队此次线下活动的支持。

扎兰屯市巧问小餐桌组织学生参加9月7日晚上三角地义卖 ,提供志愿者服务。

扎兰屯市红十字会、扎兰屯市博雅教育组织家长参加9月10日上午三角地广场义卖。

扎兰屯市团市委组织了宣讲活动。

山东济南

9月9日下午,山东济南童心同护团队在济南历下区CCPARK宣传“拥抱青春期”项目。感谢省市区民政提供场地支持。

北京

9月7日—8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伙伴们和志愿者们在京师律师大厦展开宣传、劝募工作。感谢京师律师大厦提供场地支持。

99公益日,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感谢有您!

如果您想了解阳光包线上情况,如果您是99公益日期间的“拥抱青春期”一起捐发起人、捐赠人,请点击下方文章标题,进入文章了解项目详情、获取爱心回馈哦~

99公益日   “拥抱青春期”阳光包上线啦
Embrace Puberty
关于“拥抱青春期”

“拥抱青春期”是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下设“女童保护”姊妹项目。“女童保护”在授课中有学校和家长表达诉求,希望有针对青春期性教育相关的课程。2017年至2018年,“女童保护”由宝洁集团支持开发了“拥抱青春期”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
2019年3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伽蓝集团春夏品牌、凤凰网公益联合推出“最美的春夏 关爱青春期”公益项目,依托已开发的“拥抱青春期”课程,开展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普及。
2021年3月公开募捐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合作,善款继续用于开展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普及。“拥抱青春期”宗旨:普及青春期性教育,帮助青少年树立健康的性价值观。


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


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是由“女童保护”团队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公益慈善基金会,以开展慈善活动为宗旨,不以营利为目的。为困者救济,助弱者有力。目前,品牌项目有“女童保护”、“拥抱青春期”与“微光者行动”助学项目,关注儿童防性侵、青春期性教育与济贫助学等领域。


2013年6月1日,全国百名女记者联合京华时报社、凤凰网公益、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单位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从而形成“女童保护”团队。目前“女童保护”为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由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女童保护”团队)运行管理,已获得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颁发的十余项奖项。


“拥抱青春期”助学项目启动于2018年,旨在通过一线教学让更多青春期学生掌握科学的性生理和性心理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截至2022年6月底,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在安徽省、北京市、福建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州省、海南省、河北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江苏省、江西省、辽宁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山东省、山西省、陕西省、上海市、四川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云南省、浙江省、重庆市等24个省份地区开展青春期课程的线下授课,授课节数1590节,覆盖总人数172814人,学生人数168784人,其中女生80700人,男生88084人,家长4030人。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捐款,期待您的支持,让我们共同为青少年性健康教育知识普及贡献一份力量。
2022年12月23日 13:4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