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个社区开展“女童保护”防性侵课程,家长:不孬不孬

首页    项目动态    资讯    山东多个社区开展“女童保护”防性侵课程,家长:不孬不孬

投稿团队:女童保护基金山东潍坊萤火虫团队

作者:山东潍坊萤火虫团队负责人 刘振华


七至八月,中小学生们都开始放暑假了,孩子们上网的机会多了,而面临的风险也随之增大。为确保孩子平安度过暑期,山东省潍坊市妇女联合会与女童保护基金山东潍坊萤火虫团队一起启动暑期安全保护知识进社区活动,把专业的防性侵知识送进社区,送到家长身边,提醒和辅导家长更好履行监护职责,呵护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这次专项活动,前期先在坊子和寒亭两个区试点推行,其它区县后面再陆续开展。
家长版课程在坊子区姜家庄村,尽管听课的多是爷爷奶奶,但是他们听得都很认真。
坊子区凤凰街道凤翔社区,图中穿浅蓝衬衣的大爷课后由衷的说:“讲的课我们都听进去了这就是好课!闺女儿暑期把孩子交给我们看着,这责任很大啊,我们学学这些东西,也知道怎么教怎么管孩子,不孬不孬!”
坊子工业发展区涌泉社区
坊子区九龙街道
坊子西白羊埠社区
坊子区龙山社区
坊子区凤凰街道学园社区
近年来网络性侵成为威胁孩子人身安全的主要犯罪方式之一,这次家长版课程,志愿者讲师除了围绕家长防性侵的几个误区、怎样教孩子保护自己、孩子的哪些异常值得警惕、发现孩子被性侵怎么办这些内容之外,重点对网络性侵的表现方式、危害和如何防范进行解读。
郑重提醒各位家长,暑期要加强对孩子上网的监管:留心孩子在网上看什么,对什么感兴趣,有针对性帮孩子辨别一些错误信息、虚假信息;与孩子建立家庭内部网络使用规范,协商监督机制,比如上网时间,时长,浏览内容;电脑、手机等设备上设置拦截软件,创造安全的上网环境;对孩子使用的一些社交软件、视频平台等,要开启青少年模式;与孩子交流对网络媒介中的性信息、性的态度,加以正确引导,不谈性色变;一旦发现孩子遭遇性侵害,要及时报警收集证据,必要时寻求心理医生和媒体的帮助。

作者潍坊萤火虫团队负责人 刘振华
排版|陈安垚

↙ “女童保护”十周年特别纪录片《十年一课》
哔哩哔哩 | 微博 | 微信视频号 | 抖音 | 快手
 均已上线 

了解 “女童保护”

向我们约课

如何向“女童保护”预约儿童防性侵公益课程?

快来约课吧!教育部要求预防性侵等内容进初高中教材


成为志愿者

如何成为“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


线上课程

“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课程课堂授课实录 

六集动画片教孩子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



女童保护基金

        2013年以来,全国各地曝出多起14岁以下女童遭遇性侵案例。2013年6月1日,全国各地百名女记者联合京华时报社、凤凰网公益频道、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单位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2015年7月6日,“女童保护”升级为专项基金,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2018年2月,“女童保护”团队成立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非公募),公开募捐继续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合作。“女童保护”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 


        截至2023年6月底,“女童保护”已在全国31个省份相继开课,培训志愿者数万人。通过与地方妇联、教育局、检察院等部门的合作,培训当地教师授课,使得儿童防性侵教育覆盖面大大拓宽,覆盖儿童超过839万人,覆盖家长超过77万人。此外,还定期进行线上培训和讲座,目前各个平台上已有数千万网友参与。在普及儿童防性侵知识的同时,“女童保护”联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业界专家,推动相关制度和法律的完善,例如参与推动了取消嫖宿幼女罪并入强奸罪从重处罚、全面建立处理儿童性侵案件“一站式”询问机制等;每年还发布全国媒体公开曝光的儿童被性侵案例统计报告和儿童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为相关研究提供数据支持 ,填补领域空白。


上下滑动即可查看)


↙ 欢迎「关注」女童保护 并设为星标⭐️


↙ 扫码或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可跳转女童保护基金的募捐链接,捐款和转发都是善举,我们期待和感谢您的支持!

2023年9月20日 16:5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