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微光者行动(石棉)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顺利举行

首页    项目动态    2023微光者行动(石棉)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顺利举行

 

2023年8月29日下午,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微光者行动专项基金(石棉)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石棉县中学举行。石棉县教育局副局长余超、石棉县中学党总支书记张云及受助学生出席本次现场活动。

长江商学院EMBA36期校友一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凤凰网副总编辑孙雪梅、浙江嘉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微光者行动专项基金秘书长周云球、四川圣桦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微光者行动专项基金副秘书长陈谦、申坤互动(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卢坤洁、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贺俊、宝贝回家创始人张宝艳、北京聚师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席CEO何玉龙、武汉众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莫秋琴、胡海燕、郑杰等微光者导师线上出席了发放仪式。

石棉县中学张云书记首先向微光者行动专项基金表示了诚挚的谢意。他提到,微光者行动专项基金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是一项体现爱心的义举,是社会正能量的传递。今后,同学们当心怀感恩,奋发有为,回报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微光者行动专项基金周云球秘书长代表微光者向获得本次微光者行动大学生助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祝贺,祝贺同学们考入大学,走向人生的新阶段,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常怀感恩之心,不可松懈努力成长,将来力所能及地回报社会,为家庭、家乡、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3微光者行动(石棉)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微光者行动专项基金向石棉县中学捐赠10万元助学金,20名品学兼优的准大学生每人获得助学金5000元。

获得助学金的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在这样一个温暖的时代,我们一定带着身上的责任,珍惜时光,奋发向上,刻苦学习,不负众望。

石棉县育局余超副局长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心存感恩,进入大学后还要加倍努力,感党恩,爱国家,努力学习,实现人生理想,全力拼搏、追求卓越,担当起更大的责任,以后为家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放仪式后,微光者导师和学生在线上进行了交流座谈。

孙雪梅导师分享了自己上大学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要保持自信,发挥出优势,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从小目标开始,做好时间管理,做好自己的人生职业规划。陈谦导师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学成回馈父母,回馈家乡,回馈社会,不怕困难,做最好的自己。张宝艳导师讲到,任何人都是社会的一份子,不能做旁观者,都要为美好社会做出贡献,祝福同学们将来有好的前程,有高的格局,有幸福的人生。贺俊导师表示,看到同学们的努力和不懈的追求,让我们都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潜力。助学金虽然不多,也只是一个小小的开始,希望给同学们在求学路上能够带来一份信念和一份动力。

随后,同学们也纷纷向导师们提出自己的困惑和疑问,微光者导师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验,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未来,微光者行动专项基金也将继续关注支持受助学生在新校园的学习生活,陪伴学生不断成长!

 
 

 

微光者行动专项基金

 

2020年12月,长江商学院EMBA36期四十余位校友共同发起“微光者行动”助学项目,旨在为品学兼优的困境学生捐赠助学金及其他必需经费,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更好地成长。

2021年3月,在“女童保护”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上,“微光者行动专项基金”宣布正式成立,设立在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

 

 

 

 

 

 
 

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

 

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是由“女童保护”团队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公益慈善基金会,以开展慈善活动为宗旨,不以营利为目的。为困者救济,助弱者有力。目前,品牌项目有“女童保护”、“拥抱青春期”与“微光者行动”助学项目,关注儿童防性侵、青春期性教育与济贫助学等领域。

 

2013年6月1日,全国百名女记者联合京华时报社、凤凰网公益、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单位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从而形成“女童保护”团队。目前“女童保护”为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由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女童保护”团队)运行管理,已获得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颁发的十余项奖项。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捐款,期待您的支持,让我们共同为青少年性健康教育知识普及贡献一份力量。

 

2023年11月2日 16:58
浏览量:0
收藏